資料說明

資料收集從西元1991至今陸續增加中,目前提供的資料下載為西元1991年至今不同時間區間的統計,其處理過程是先將所有深度剖面資料(如u、v)按深度分,並按其經緯度位置以15′×15′(1/4°×1/4°)大小予以網格化,然後再計算流速資料在各網格內的平均值及標準差,在每個網格資料筆數至少要有30筆才納入統計,目前提供117°E-125°E,18°N-27°N範圍內的資料,直接點選資料下載儲存。

檔案格式說明

解壓縮後檔案格式為以逗號分隔的CSV檔,可直接用文字檔開啟。

資料欄位說明

名稱單位說明
longitude°緯度
latitude°經度
depthm深度*
u_avgm/su方向平均值
u_stdm/su方向標準差
v_avgm/sv方向平均值
v_stdm/sv方向標準差
direction°方向平均值
speedm/s速度平均值
time_period 時間範圍*
item sadcp_15moa

深度*(depth)

取0至300公尺間每10公尺一層

時間範圍*(Time_period)

說明
0多年統計
13冬季(12-2月)
14春季(3-5月)
15夏季(6-8月)
16秋季(9-11月)
17東北季風期(10-4月)
18西南季風期(5-9月)

若您在研究中引用國科會海洋學門資料庫(Ocean Data Bank)的資料, 請註明資料來源如下 “Ocean Data Bank, 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uncil (https://www.odb.ntu.edu.tw/)”